三衢道中

不负你身披霞光

精灵

精灵
遥想第二
  当夏变得温情,日暮西山后,白日欢腾的夏安静了下来。她多么迷人啊——夏夜。天空像洗过的绀色缎子,那是世界上最深邃最奇妙的布料。繁星与明灯互相映衬,心旷神怡。光明而轮廓清新的一弯新月把坝上的花草镀上了一层水银,也镀上了一层神秘。在这淡雅的光辉下,一切都那么幽静,那么安详……而在那不为人知的隐蔽世界,又是否化为那小小的,神奇的生物们的一方极乐净土呢?
  问起,何物哉?你是否听说过,在你小的时候,两只小童为你讲故事,长大后却会消失的传说。你是否看到过,春日花丛中,蝶儿缠缠绵绵的美丽爱情见证。所谓的「小童」「蝴蝶」呐!你以为他们是谁?精灵如此罢!
  他们无处不在。嬉戏在乡间田垄,尽享野趣。拨弄花草落叶,亲近草木丛林。窗外的风,天边的云,空中掠过一只鸟儿,也许就有他们的身影。他们不是仙子和妖精,也不似哥布林一样。他们大概是小巧的,精致的,奇妙的……又有谁会知道呢?
  还是吧一切交付给时间、幻想和梦境罢……

2017.10.30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