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衢道中

不负你身披霞光

#全职高手##伞修伞##叶修视角#
时间线第十赛季叶修退役后
真.OOC
文渣勿喷↓


哥又来看你了,你还好吗,沐秋?

刚刚功成身退了
看看,哥又得了个冠军
如果你还活着,今年也不小了
只可惜到了你的本命年也没有安太岁的必要了……

剥开你墓顶上堆积的落叶和灰尘,拔除你墓旁稀疏的几株杂草,再压上几张五颜六色的墓纸,你的坟墓就算清扫完毕,不然还能如何呢?

一个人,一只鬼,一座坟。
我想起李白《月下独酌》的诗句:“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。”
看似热闹,但终究也只是孤独的一个人而已
沐秋,你孤独吗?
沐秋,你会冷吗?

一切的一切,关于你的事,哥都记得。
如果你还活着
本应该站在荣耀的最巅峰
和我一起。
可你却让我和沐橙看着你出殡
沐橙的哭声,你听见了吗?
苏沐秋你个大骗子……
我舍不得
你又怎么舍得死……

我想起宋人高菊卿那首名《清明》的七律:
南北山头多墓田,清明祭扫各纷然
纸灰飞作白蝴蝶,泪血染成红杜鹃
日落狐狸眠冢上,夜归儿女笑灯前
人生有酒须当醉,一滴何曾到九泉

连一滴美酒都无法让你品尝,那么我滴给你的眼泪,想必也无法收到吧……

其实你收不到也好,因为我情愿你早已转世投胎。
只是你千万要睁大眼睛,找一个家境好一点的人家,生在一个富裕点的地方,才不至于让你这辈子的悲剧重演。

也许令我最感到悲哀的,不是悲哀的记忆一直抹不去,而是在我想你的时候,竟已经丝毫没有悲哀的感觉。
没想到逝去的,不只是时光。

我也该走了,还得继续在红尘里打滚
我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
真的要走了,明年再来看你
只是我不知道
明年
是否还能梦见你,我,沐橙我们三人在一起的那段最美好的时光

痴人说梦。

评论

热度(5)